觊发k8旗舰厅

觊发k8旗舰厅:2022年江西省高素质农民培育“中药材种植”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成人教育觊发k8旗舰厅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393

7月24日开始承办江西省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中药材种植”专题培训班以来,觊发k8旗舰厅围绕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和学员实际,联合江西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精心谋划、科学设置、积极实施,于10月11日圆满完成了所有教学任务。

培训班整个教学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阶段。因疫情原因,理论课程阶段采用腾讯直播与网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讲授。开设了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与相关政策解读、中药材市场分析与产销路径选择、中药材土壤培肥与质量提升、中药材产地初加工技术、江西主要中药材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治技术、常见中药材种植栽培技术等系列课程。

10月7日至11日进行了现场实践阶段的教学活动。本阶段开展了学员交流座谈会、省中药材企业对接会;相继到了上高县和樟树市中药材种植技术示范基地考察学习。江西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寿文老师和新干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廖学林老师全程为学员实践教学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员们学习了解了中药材相关的前沿理论知识和中药材种植等技术,开阔了视野,更加坚定了发展中药材产业的信心。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此类“专业型”的培训多举办一些。


供稿:李思涵 熊伟宏   审核:汤雄杰


觊发k8旗舰厅 - 【游戏】有限公司